立即下载
三牛四干评论: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2022-07-25 19:39:32 字号:

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三牛四干

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关乎湘潭前途命运。7月22日,湘潭市召开2022年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讲评会,系统总结阶段性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刘志仁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定不移把“一活动一行动”引向深入,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要以作风建设凝聚“向心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风问题首先是思想认识问题,只有从思想上挖掘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把转变干部作风的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开展“一活动一行动”,是贯彻中央部署的坚决行动,是落实省委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湘潭发展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大考、党性大考、作风大考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摒弃“形式论”“应付论”“无关论”等错误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提振干事作风、优化政治生态,确保“一活动一行动”不偏向、不掉队、不变通、不走样,坚决以作风建设小切口推动政治生态大优化。

要以作风建设促进“生产力”。实践充分证明,一个地方发展的快慢跟干部作风息息相关,一些单位和部门之所以工作没有起色、项目推进困难,根本原因就在于干部作风不严、工作不实、精神不振。当前,湘潭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抢抓机遇的关键期。7月21日召开的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明确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全面吹响了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度的奋斗号角。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扭住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找准作风建设与改革发展稳定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鼓足“争”的勇气、拿出“干”的拼劲、增强“战”的本领、恪守“严”的标准,在推动湘潭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冲出“精气神”、拼出“新气象”,切实把严实作风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要以作风建设提升“竞争力”。干部作风作为一个地方发展环境的重要标识和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内容,已经成为吸引资金、人才等各类发展要素资源的主要因素之一。面对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发展环境复杂多变的新形势,推动湘潭发展既要有政策“硬支撑”,还要打造优良“软环境”,不断提升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激活发展新动能。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主线,全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推动“千名干部联千企”等助企纾困活动走深走实,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暖心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对人才、资金、项目的吸引力,提升发展竞争力,努力在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走在前列。

要以作风建设强化“执行力”。“一活动一行动”有没有走过场?是不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自我革命?党员干部在看,全市群众更在看,必须抓出战斗力、抓出执行力、抓出落实力。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杜绝“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眼高手低、坐而论道”“只求做完、不求做好”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坚决破除“坐等靠要、慵懒散漫”等顽瘴痼疾,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始终保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激发“走路一阵风、干事往前冲”的状态,着力将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转化为明责任、抓落实、促发展的具体行动。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以“一活动一行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湘潭在线客户端

编辑:刘静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