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易金霞小学组织召开“非法培训机构”参培学生劝返工作会议
2021-11-11 17:28:36 字号:

图片8.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11日讯(通讯员:胡思 赵燕)11月10日,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的校外负担,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天易金霞小学特组织召开“非法培训机构”参培学生劝返工作会议。

开学时,该校对在校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情况进行摸排,然后召集全体参加培训的学生签署《天易金霞小学学生在校外托管、托辅安全责任书》,采用书信家访和走访的方式,让每一位家长熟知情况。

接着,学校筛查出参加非法培训机构的学生人数,班主任再次对这部分学生进行家访,面对面做好劝返工作。

针对仍未成功劝返的这部分学生,学校教学部门特组织召开“非法培训机构”参培学生劝返工作会议。

会议中,学校教导主任首先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双减’”、“双减”工作目标等内容,然后分析了全镇校外培训机构现状,从“双减政策”、“五项管理政策”、“招生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地解读了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不参加非法培训机构、不在休息日、节假日、寒暑假参加校外文化补习培训的理由,并号召学生在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读一本书”、“学做一道菜”、“阳光运动一小时”等,最后引导学生做好家长思想工作,配合学校做好“双减”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不但让学生对“双减”政策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从而了解国家减负的办学方向,也让学生认识到在非法培训机构参培的危害性,勇敢向“非法培训机构”说“不”。

据悉,自“双减政策”推行以来,天易金霞小学以关注和呵护每一位天易学子快乐学习、健康生长为己任。党支部书记牵头,党员带头,溯源寻根,力求政策踏实落地,力求为群众办好实事,“双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

来源:天易金霞小学

作者:胡思 赵燕

编辑:罗建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