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石潭镇:以“雪”为令齐上阵 “小行动”保障“大民生”
2021-12-27 10:33:02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2月27日讯(通讯员:楚舒妮)12月26日凌晨,一场降雪不期而遇,一片白色盛景,银装素裹,美不胜收。降雪过后,道路积雪严重,给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石潭镇迅速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安全。

2.jpg

应急分队扫雪除冰

应急分队保路畅。石潭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该镇主要负责人迅速调度,一支由执法队、交管站等部门组成的扫雪除冰应急分队即刻出发,通过“机械+人工”的方式,对镇区重要道路进行撒盐扫雪除冰作业,保障群众出行平安。相关部门加强对石潭大桥、急弯、陡坡等重要路段的巡查和管控,加强路面交通疏导,全力维护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3.jpg

党员干部、志愿者清理积雪

党员干群显担当。在石潭镇负责人的带领下,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寒风凛冽中,大家“浴雪”奋战、挥锹扬铲,对镇区交通要道、办公楼及周边区域的积雪进行清理,不少群众、商家也加入其中,干劲十足,经过清扫,道路积雪基本清除。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也积极响应,风雪中的石潭镇处处闪耀着温暖、鲜艳的“志愿红”。

1.jpg

向韶村上户探访空巢老人

雪中探访暖人心。“李娭毑,你们家食物还充足不?用电用水都还方便吗?有问题随时联系我!”石潭镇各村、社区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第一时间上户走访慰问困难、空巢老人家庭,详细询问生活状况,并嘱咐他们注意做好冰雪天气安全防护。同时,网格员们上户宣传安全烤火、用火、用气知识,严防火灾和煤气、一氧化碳等中毒事故发生。(完)

来源:石潭镇

作者:楚舒妮

编辑:罗建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