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安全设施既要行更要灵
2022-01-09 20:59:1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109205511.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9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1月9日9时51分,湘潭县某养老院内,湘潭县民政局安全生产“四不两直”督导二组消防专员尹柏林,随机摁下了烟雾报警器按钮。此时,警灯闪烁、警笛长鸣。然而,30秒钟后,该院护理人员、入住老人仍无响应,对警情置若罔闻。随即检查喷淋系统,发现水表损坏、水压过低,自动喷淋装置无法启动,随后赶到的养老院负责人,仓忙应对,仍无法及时打开逃生门。这一幕,被督导组的人员记录在案,并对此情况予以严厉苛责:安全设施既要行更要灵!

微信图片_20220109205517.png

衡阳市石鼓区来雁医养中心1月8日火灾消息披露后,湘潭县民政局闻风而动,当天上午,局党组立即部署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对38家养老机构负责人电话点对点通报事故情况、督促安全生产工作;当天下午,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召开过程中,闻令而行,立即抽出专人组成暗访组对8家养老机构进行暗访督查。1月9日上午,又组成三个督导组对全县养老机构的各类安全设施运转情况进行重点抽查,特别是对消防水栓、喷淋装置的使用情况实地抽查。对发现的消防水管摆放位置不当、水压过低、水管损坏、应用不便、操作不当等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即刻见效。

微信图片_20220109205522.png

湘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清平在督查现场强调,养老、救助管理、精神卫生医疗等特殊场所是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的重点方向,老人、儿童和精神病患者是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给予特殊处理关照的重点人群。张清平说,要在全面梳理基础上精准施策、查漏补缺,要实行关口前移、补齐短板,确保生产安全。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秉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花大力气做好“隐患清零”闭环管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冠群

编辑:李辉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