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中路铺镇教育科普志愿服务队:“敲门行动”讲安全 “叮叮咚咚”迎新年
2022-01-18 09:53:26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8日讯 (通讯员 曾梦思)冬季天干物燥,用火用电大量增加,火灾及各种安全隐患增多,为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岁末年初之际,中路铺镇组织教育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火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敲门行动”,并印发了一批“消防进农村”、“警惕冬季取暖”等宣传资料,精准入户进行宣传。

图片1.png

宣传标语

行动中,教育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结合“十个一”、“五个到户”逐户走访,并分发粘贴告知书,与村民们面对面宣传消防知识,强调用火不离人,离人不用火,做到宣传无死角,在走访中对农户家中及个别商店违规用电用火开展清查,并对发现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充分利用各村微信群、村村响、宣传车等进行全方位宣传。

图片2.png

开展行动

自全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敲门行动”以来,21个村(社区)共出动宣传志愿者180余人,排查2000多户,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防火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梦思

编辑:李辉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