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云湖桥镇: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护航妇女健康
2022-05-12 17:19:44 字号:


两癌免费筛查.jpg

北岸村组织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2日讯(通讯员 曾艳红 彭红霞)“政府的免费专车接送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我们不用来回转车了,可以一路直达医院。”近日,家住云湖桥镇北岸村的35名妇女坐上了村委会安排的免费专车,前往县妇幼保健院参加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害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为了保证质量和覆盖面,云湖桥镇把“两癌”免费筛查作为开展“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的抓手,在前期完成镇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网格群、微信朋友圈等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以村为单位集中筛查、安排专车专人免费接送筛查对象等方式进行组织。全镇预计600名适龄妇女享受到这一健康“红利”。

筛查过程中,医务人员为前来参加筛查的妇女详细介绍了“两癌”的防护知识,有效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的认识,有利于“两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切实让重点民生工程政策落到了实处。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适龄妇女纷纷表示,“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的政策好,医生服务周到、耐心细致,对检查非常满意。(完)

来源:云湖桥镇

作者:曾艳红 彭红霞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