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一活动”“一行动”自然资源在行动】 问题面对面 破题实打实 湘潭县自然资源局采取“证缴分离”方式让企业历史遗留办证问题真正成为“历史”
2022-05-13 15:23:44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通讯员 付 娜)“真心感谢自然资源局、县政府优化办在服务企业发展上的担当作为,为不动产登记中心、自然资源局天易分局高效务实化解企业办证难题点赞”,湖南同方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后激动的表示。

5月12日,湘潭县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铁钢带队,县政府优化办、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赴湖南同方电气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了解当前企业存在的难点问题,并现场送达不动产权证书。

fb7ec5fa916844e99584bfeb37e6917b.jpg

据了解,湖南同方电气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化、自动化控制系统和供、配电设备,亩均税收达到12万。因开发商欠缴土地出让金、税费等问题,致使公司厂房自购置以来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给公司相关项目验收、抵押融资等造成了较大影响。县自然资源局、县政府优化办在了解企业困难后,立即实地调研走访,联合住建、税务等相关部门商讨处理办法,最终采取“证缴分离”方式为湖南同方电气有限公司办理了不动产登记。

湘潭县自然资源局党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充分利用“一活动”“一行动”工作契机,用活用足现有政策,全面排查企业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向全县309家规模工业企业发送征求意见函,收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采取设置疑难问题反馈箱、公布联系方式、局领导轮班接访等方式,畅通企业疑难杂症反馈渠道。当前,湘潭市长诚互感器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力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及湘潭顺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卓亚花园、紫瑞花园等企业办证问题先后得以化解。(完)

来源:湘潭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付娜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