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射埠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拆除危险废旧厂房
2022-05-19 15:55:45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9日讯(通讯员 肖若舟)“开始!”5月18日上午,在射埠镇百水村的湘潭县顺风建材工厂,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拆除行动正式开始,钩机开动引擎,摇动铁臂,拆除面前的旧厂房。

5226685b1068d4b6941c2414cb3805d.png

据悉,自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以来,射埠镇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市委、县委部署,组织干部下沉一线,瞄定辖区内空心房、危房、闲置厂房、废弃学校、经营性房屋等重点目标,全覆盖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前期摸排及现场勘察中发现该厂房房屋结构老旧,其屋棚主体部分已严重倾斜,随时有倒塌危险,并发现时常有周边群众在废弃厂房内游玩,存在严重安全风险。

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在确认已断水断电的情况下,指挥钩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设备对旧厂房屋棚进行整体拆除。此次行动将持续3-4天,拆除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拆除后,腾出的约35余亩土地将复绿。

64a1cf050fc2d954ff8d1afbe5215db.png

下一步,射埠镇将坚决落实市委、县委关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快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有效防范和遏制农村房屋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完)

来源:射埠镇

作者:肖若舟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