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射埠镇: 打出组合拳 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5-20 10:12:54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20日讯(通讯员 左勇)为切实提高乡镇老年人群体识骗、防骗、拒骗意识,保护老年群众“钱袋子”安全,射埠镇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强力部署,压实责任。5月7日,射埠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印发《射埠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该镇党委书记陈万春指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专项活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多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开展全面走访摸排,收集线索”。

图片11111.png

立体传播,营造氛围。5月19日,射埠镇综治办联合经发办、纪委等部门在方上桥集市举行射埠镇2022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中老年人介绍“十大类”养老诈骗的手段,并帮助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指导群众使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举报养老诈骗相关违法犯罪线索。

射埠镇在各村(社区)宣传栏、人员密集点和醒目位置张贴防诈骗温馨提示,通过悬挂横幅增强村民防诈骗意识,以免在日常生活中蒙受损失。同时,该镇综治办将反养老诈骗图文知识、微视频、微动漫等转发至村民微信群中,让老百姓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到养老诈骗内容,强化可视化呈现,拓宽防范诈骗宣传新阵地。据悉,该镇共悬挂横幅17条,张贴标语23张,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发送短视频、反诈骗宣传链接共计30余次。

22222.png

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村(社区)把握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党员干部作用,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对60岁以上人员做到底数清楚,对象明确,摸底不漏一人。同时,对全镇已登记和未登记但可能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服务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全面掌握底数,对照摸底调查表,深入了解辖区老年人活动场所现状,并对每一条信息进行梳理,避免错漏。(完)

33333.png

来源:湘潭县射埠镇

作者:左勇

编辑:彭电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