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闻特写:爱唠嗑的“大管家”
2022-05-23 17:19:43 字号:

图片1.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 林)“违法超限超载危害大,家人在时刻盼你安全归,”“北斗车载系统为安全出行护航,要保持正常运转,长途运输要注意按时休息,”“目前运价、市场情况怎么样?”“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正午1时许,大家或许还在小憩,而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齐志敏却和某驾驶员唠起了嗑,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近日,湘潭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开展执法巡查时,通过“非现场”科技治超精准查询系统,发现并拦截一台牌号为湘DB##95的罐体货车,经调查,董某驾驶该车装运煤灰,多次往返湘潭至衡山,有多条“非现场”数据未处理,执法人员当即将该车带回大队。

处理过程中,董某对非现场采集的数据存在质疑,辩称:“我没有装这么多,也没接到交通部门的违章提示,同时近段时间都在外地跑货运,没有时间主动接受处理……”,言辞中多有对“非现场”执法的不理解。

办案人员耐心跟他讲解科技治超工作原理及法理依据,同时出示采集过程视频资料及采集后对其发布的违章接处短信通知,并给他播放“超载超限交通事故案例”,事故带来的灾难深深触动了董某的内心。他不好意说:“我其实知道有违章,但真没认真思考过可能造成的伤害,总想着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接受处罚,以后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遵法、守法的主动意识,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的同志们成了爱唠叨的“大管家”。每遇到违规驾驶员接受处理后,他们总会和他们一起聊起这些,再三解释,再三嘱咐才送走他们,通过唠嗑的方式,春风化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消除了敌对情绪,融洽了干群关系,大幅提升了宣传效果。(完)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