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湘潭县召开环保信用评价信用修复座谈会
2022-05-25 17:03:35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牛坤)为高质高效完成湘潭县2021年度企业环保信用评价评级工作,最大限度缩减信用修复调级时限。日前,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召开“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信用评价信用修复企业座谈会。市、县环保信用评价负责人和8家信用修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WechatIMG53.jpeg

环境信用评价,是指环保部门根据企业环境行为信息,按照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对企业环境行为进行信用评价,确定信用等级,并向社会公开,供公众监督和有关部门、机构及组织应用的环境管理手段。评价为五个等级,环保诚信单位、环保合格单位、环保风险单位、环保不良单位、环保黑名单五个等级,对于环保风险及以下等级的单位,可以进行信用修复,达到合格单位。

会上,相关企业对信用修复情况进行了介绍;市局环保信用评价负责人就如何进行信用修复进行讲评,对信用修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此次座谈会改变了以往环保信用修复逐家企业查看的模式,缩减了评审时间三分之二以上,极大地提高环保信用修复效率。在下阶段工作中,我县将严格审查,确保不错报,不漏报,面对面指导受到行政处罚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告知企业环保信用基本概念及其重要性,对于在信用评价过程中,因环境违法违规处罚被降级的企业,在指导企业完成整改后,协助及时修复调级,简化修复流程,实现快速修复,切实为企业解难题。

来源: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

作者:刘牛坤

编辑:彭电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