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茶恩寺镇:法律顾问走基层 送法下乡解难题
2022-06-07 16:53:01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7日讯(通讯员 郭尚斌)“冯律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帮邻居家建房子意外摔伤怎么办?”“冯律师,我一个朋友找我借走5万元一直未归还,该怎么办?”“我的兄弟姐妹都不积极履行赡养父母的义务,我个人负担很大,该如何是好?”这是茶恩寺镇“一村一法律顾问”走村入户听到的群众声音。

为进一步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将更多法律资源、法律服务下沉到一线,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6月7日,茶恩寺镇的村法律顾问冯湘杰律师一大早同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下村走访活动,活动过程中发放了湘潭县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法律援助服务指南、“一村一法律顾问”明白卡等宣传资料,现场不仅以“法律坐诊”的形式为村民一一解答法律相关的问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宣讲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同时,针对以往工作的不足,向支村“两委”班子成员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标准,力争让更多群众受益,更多群众满意。

据悉,自茶恩寺镇“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以来,年均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0余次,参与镇村矛盾纠纷调解10余起,开展法治宣传活动4次,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纵深开展,结合“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基层的“田间地头”,群众的“手里心头”。(完)

来源:茶恩寺镇

作者:郭尚斌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