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易俗河镇:“摩电”整治持续发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2-06-09 16:56:1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609122517.jpg

劝诫电动车驾驶员拆除加装伞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9日讯(通讯员 刘天慧)为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乱象,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8日易俗河镇交管站联合交警一中队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609122548.jpg

督促电动车驾驶员带好头盔

行动中,交警同工作人员重点就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违反规定载人、载人超过核定人数、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非法加装伞具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扎实推进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你这样非法加装伞具,不仅会破坏车身平衡,还干扰了其他驾驶人行车视线,很容易引起车辆失衡或酿成交通事故。”工作人员对一名非法加装防晒伞具的女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其驾驶行为的危害性,并责令其及时拆除遮阳伞具。该名女子诚恳地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并表示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会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09122538.jpg

拦截未带头盔驾驶员

据悉,此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出动了10余名工作人员,共查处违法行为72起,其中货车超载1起,乘坐人员未系安全带22起,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头盔18起、逆向行驶8起,摩托车无证驾驶2起,暂扣摩托车3台。下一步,易俗河镇将打出整治组合拳,动静并举、宣导结合,全面加大对“摩电”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摩电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完)

来源:易俗河镇

作者:刘天慧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