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白石镇:送“技”下乡,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2022-06-20 15:34:23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敬池 )“反刍的好坏能很好的反映牛的健康状况。健康牛每日反刍8小时左右,特别是晚间反刍较多……”6月17日一大早,白石镇邀请湘潭市乡村振兴养殖类科技特派员服务一团7名科技特派员,为107沿线三个乡镇的120余户牛羊养殖大户开展培训。

培训现场一片火热,专家们就“牛的饲养管理”、“牛常见病防治技术”、“牛结节虫病的防治”、“如何科学合理地养好黑山羊”等知识为养殖户一一解说。农户呼声最高的疫苗防疫,疾病诊疗也得到了专家的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620151713.png

科技特派员与白石镇养殖户、政府工作人员合影

课后,专家团与学员们来到该镇湖田村立新农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专家针对性指出养牛需注意的环境卫生、粪便处理等问题,充分调动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

今年以来,白石镇共组织农技现场服务 6次,举办技术讲座4场,培训群众600余人,为农户解决生产难题15个。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紧密结合农民需求,把送农技下乡作为常态,切实提高农民朋友的经济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完)

来源:白石镇

作者:刘敬池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