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易俗河镇城塘社区:社保认证“上门办”,贴心服务惠民生!
2022-06-24 17:41:51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天慧 胡 蓉)民生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城塘社区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不定期深入小区、楼栋开展实地走访,充分了解居民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80多岁的张爷爷在社保认证上遇到了难题。由于老人是在云南省退休的,退休地的社保局告知其需要进行社保认证才能按时领取养老金。但是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且唯一在身边的儿子也有听力障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帮助老人进行社保认证。得知该情况后,城塘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先是帮助老人电话联系了退休地的社保局,将相关情况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帮助老人进行了过社保现场认证。

“现在服务真是好,谢谢你们啊!我“两眼一抹黑”,在家里急得团团转,没想到你们就来了。” 消除了老人的“烦心事”,张爷爷向社区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据悉,为切实做好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解决特殊人群的资格认证问题,城塘社区积极为辖区内因重病、伤残、高龄等原因不能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认证的特殊人员提供上门服务,面对面帮扶,手把手教学,确保认证工作“零误差”,服务百姓“零距离”,下一步,城塘社区将继续依托“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为居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提高社区服务的“力度”和“温度”,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来源:易俗河镇

作者:刘天慧、胡蓉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