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 河口镇:家庭走访暖人心 干事创业增干劲
2022-06-27 16:25:15 字号:

图片1.png

部分党政负责人家访活动剪影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27日讯(通讯员 杨灿 欧阳嘉瑞)“镇党委政府领导这次的家访活动让我感到很温暖、很感动,就像自家屋里人一样,和我们拉家常,了解我们家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鼓励我们专心把本职工作干好,组织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在家访活动中河口镇一名站办所负责人家属这样说道。

为积极响应县委“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河口镇秉承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要求,开展党政负责人家庭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了解全镇镇村干部思想、学习、生活及八小时以外生活圈,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增添干劲。

此次家访活动自4月初始,一直持续到6月底,共计两个月时间。为了加强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河口镇党政负责人家访活动领导小组,各党政负责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设立专班办公室在党政办,负责活动具体组织实施和日常工作。

为了切实做好此次家访活动,发挥各党政负责人“大家长”的作用,该镇主要负责人在活动前强调,要注重方式方法,既要用心用情倾听意见建议,了解实际困难,又要以此为契机宣传河口镇近几年的工作成效,引导干部家属理解支持镇村干部的工作,为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和谐的家庭氛围。同时,务必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紧接受吃喝、烟酒、红包礼金等。对于在家访过程中了解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提醒教育,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截止目前,该镇党政负责人工走访干部职工家庭 41户,收集《河口镇党政负责人家访情况记录表》41份和反馈问题建议17个,下一步,该镇将把家访活动中了解到的情况和意见汇总,镇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解决,确保此次家访活动卓有实效,迅速落地。(完)

来源:河口镇

作者:杨灿 欧阳嘉瑞

编辑:郭思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