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杨嘉桥镇:送去“产蛋鸡” 为产业振兴添动力
2022-06-30 15:24:56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 奕)“这给我们送来的不是会产鸡蛋的母鸡啊,是我们增收致富的新希望啊!真的太感谢了。”收到产蛋母鸡的吴先生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630083715.jpg

“我们合作社的鸡养殖方便,产出的鸡蛋个头小,具有高蛋白、高氨基酸、高卵磷脂、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点,能在较短的时间达到帮助群众增收的目的,适合在农户家的院子里养殖。” 6月30日一大早,湘潭县玉桥养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志给该镇铺子岭村监测户送来蛋鸡,监测户吴先生就是其中的一户。

“不仅免费给我们送鸡,鸡下了蛋合作社还会帮我们卖出去,这种好事以前真的是想都不敢想啊!”接受产业帮扶的村民感慨道。

据悉,为促进脱贫监测户增收,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杨嘉桥镇乡村振兴办结合本辖区发展实际,经过多方调查、分析研判,持续为辖区内监测户开展精准帮扶,对因缺乏产业或产业失败纳入的监测对象,通过安排产业帮扶、组织生产经营技能培训等方式,促使其参与农业产业和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并不是把钱直接给需要帮助的对象,而是要让想办法让他钱生钱。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产业帮扶很快就能为群众带来经济效益,实现增收。”该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说。(完)

来源:杨嘉桥镇

作者:刘奕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