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加速!走进村部打疫苗 确保应接尽接 应种尽种
2022-07-05 12:09:28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4日讯(通讯员 刘 奕)“在村部就能打疫苗了,大家要接种新冠疫苗的赶紧来!”日前,按照杨嘉桥镇统一部署,为解决好辖区内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难题,7月5日起,杨嘉桥镇卫健办联合卫生院每日一大早驱车赶往辖区内各村村部,开展疫苗接种及医疗保障工作,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705103130.jpg

为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负责接种疫苗的所有医护人员均多次接受疫苗接种及疑似接种不良反应救治培训,并制定了详细的接种方案和应急预案,医护人员联合村干部统一开展、统一调配,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及医疗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请大家拿好身份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登记,接种留观30分钟后无不适无异常即可离开。”为方便群众前来接种,临时接种点基本设置在村部所在地,村干部进村民家、进农田、进菜地等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细致排查未接种疫苗人员信息,提前通知村民前来村部接种,并对村部进行消毒通风工作,确保接种安全顺利。打完疫苗后,医护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叮嘱道:“现在天气炎热,马上就小暑了,平时要注意防暑,勤洗手,保持通风,接种疫苗后要注意防止感冒,不舒服就及时和我们说。”

下一步,杨嘉桥镇将继续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状态,及时根据村(社区)排查上报情况,继续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应接种人员开展疫苗接种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完)

来源:杨嘉桥

作者:刘奕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