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土地纠纷闹矛盾 多方化解破难题
2022-07-08 16:53:0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708100915_副本.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8日讯(通讯员 杨诚惠子)为贯彻落实“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要求,杨嘉桥镇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工作目标,积极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7月7日,该镇成功化解了一起土地纠纷,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并签下了调解协议。

近期,杨嘉桥镇接到某村村民夏某的调解申请,要求调解他和兄弟夏某某之间的纠纷,当事人情绪激动,纠纷一触即发。接到调解申请后,杨嘉桥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司法所成立调解小组,深入实地展开调查。

经调查了解,某村村民夏某与兄弟夏某某因空闲走廊用地归属问题引发一系列矛盾纠纷,双方心生怨气,互不相让,自6月份以来,多次言语上互相指责甚至辱骂,双方都扬言要动手,场面一度陷入僵局。

了解情况后,该镇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村一书记、支村两委多次组织协调处理,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调解,调解员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找准问题症结,并从法律、兄弟感情多层面进行劝说。通过多次做思想工作,双方终于握手言和,自愿达成协议:放弃土地归属,成为公共走廊,双方都不破坏,往后和平共处。

下一步,杨嘉桥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要求,继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做到排查调解到位,落实到位,以“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目标,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杨嘉桥镇居民群众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诚惠子

编辑:刘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