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易经开区: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2022-07-11 09:08:07 字号: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11日讯(记者 彭洁 方欲晓)7月8日,天易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武强,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傅耀,天易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钧、楚荣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和“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审议了《湖南湘潭天易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湘潭天易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的通知》送审稿和《湘潭天易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湘潭天易经开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和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送审稿,听取了建设管理局和安监分局今年以来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和“不可逾越的红线”电视专题片。

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武强要求,安全生产意识要再提高。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安全生产责任要全面压实。要主动加强和企业项目的对接,明确安全监管对象,明确部门安全监督检查人员,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双预防机制,坚决做到“五落实、五到位”。监督检查和执法要更精准。要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和“打非治违”工作,明确整改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限,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整改效果。项目准入把关要更严格。要按照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和规划,结合园区项目准入条件,迅速制定“禁限控”目录,提交会议讨论,把好准入关,实现从源头上把控安全。园区服务要更优质。要按照服务企业的要求,主动深入企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成为企业的贴心人、知心人,成为企业的真正朋友,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为天易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五好园区和国家级经开区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李岱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