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石鼓镇:更换破损垃圾桶 助力环境更美丽
2022-07-11 17:05:44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11日讯(通讯员周创文)7月11日,石鼓镇购买的28个铁皮垃圾箱如期抵达石鼓镇区。石鼓镇将用新购买的铁皮垃圾箱对破损垃圾桶进行及时更换,并进一步优化垃圾桶布局,改观全镇村容村貌,助力全镇人居环境跨上新台阶。

1.jpg

更换前

石鼓镇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效,每个季度专题研究一次工作,针对问题逐一提出强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今年二季度,通过调查了解到镇上多个铁皮垃圾箱破损严重,转运过程垃圾易从破损处掉落,严重影响镇区环境卫生。针对发现的问题,石鼓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限期做好深入调查垃圾桶破损情况,所需数量,采购规格等具体事项。经过对全镇各村居民分布以及运营三年以来垃圾清运的大数据分析,因地制宜,兼顾各方意见,决定采购边和底均为2㎜厚的碳钢板,容积为3立方米,重量达500斤以上的铁皮垃圾箱。同时,以便利投入和清运为主,寻找到最佳投放点,通过“撤、并、换、改”对全镇28个铁皮垃圾箱进行重新布局调整,既方便群众投放,也便于环卫车转运。

2.jpg

更换后

石鼓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铁皮垃圾箱的到来,使得全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新的抓手,极大地振奋了村民的心。新的布局也方便农户收集和清运垃圾,尤其是在夏季,利于清毒和蚊蝇消杀,能够更好地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自觉地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下一步,石鼓镇将对6条垃圾清运线路进行修改和优化,干干净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创文

编辑:刘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