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振兴莲乡老干部余热映初心】 初心未改 服务家乡 石潭镇这个党支部真给力!
2022-07-20 17:11:28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0日讯(记者 彭洁 方欲晓)“暑假来啦,你家孙女放假了吧?要时刻叮嘱她不能私自下水游泳哦!”“房前屋后的卫生一定要搞好,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近日,在石潭镇的大街小巷和各个村,身穿红马甲的“银发”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分网格进行入户走访,一边宣传暑期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一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劝导。

图片1.png

保护环境 支部在行动

这群可爱的志愿者全都来自石潭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多年来,支部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突出“三大建设”,做好“四大服务”,连续三年争创了省、市、县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部的老党员初心未改,坚持服务家乡,成为促进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图片2.png

支部走访调研企业和香菇基地

为引导乡贤参与投身乡村建设,带动镇村经济发展,石潭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张先辉率先垂范,他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广泛开展摸排工作,累计入户走访30余人次,并根据乡贤的籍贯、行业、意愿等进行分类,成功创建石潭镇同心乡贤理事会,引凤来栖,吸引了不少知名乡贤人士回乡创业。

陈亚芳是亚华砂糖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自2015年开始,合作社就在石潭镇列家桥村流转了数百亩土地种植沙糖桔。经过多年努力,合作社不仅取得“县级特色产业园”的荣誉,还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认证,这一切与同心乡贤理事会的支持密不可分。“张先辉书记等支部的老党员非常关注合作社的发展,经常来我们这里走访调研。同时,他们还为我们搭建了‘乡贤+创业致富+农村电商’的平台,助力我们优质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陈亚芳对支部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乡贤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可以发挥余热给镇上做点事情,推动经济发展,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也很有意义。”张先辉感慨到。

图片3.png

助力“全国科普日宣传”

助力公益宣传、扶贫扶困、协助疫情防控、开展主题思想教育、抓阵地建设……这些都是石潭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近年来,支部多次邀请县委党校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主题教育讲座,多次组织党员前往彭德怀纪念馆、碧泉潭农业示范园、县党史馆、规划馆以及本地乡村振兴典型乡镇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突出抓好党员的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的向心力。此外,该支部还积极服务老党员,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坚持每季度联系党员,了解党员的家庭生活情况,组织征文、书法、绘画等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党员干部感受收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4.png

为贫困学生“送温暖”

图片5.png

捐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从朝阳到晚霞,从青丝到白发,支部的成员们把所有的年华献给了这片欣欣向荣的土地。初心不改、无私奉献。他们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坚守的动力,全心全意服务家乡,助力乡村振兴,用信念之光点亮生命的光辉。

“党员就要讲奉献,多一份奉献,就多一份幸福。我们将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滋养初心,以干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发挥余热。”老去的是年龄,不变的是初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张先辉将继续带领这支“银发”力量,为石潭镇的乡村振兴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赵思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