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石鼓镇:300斤西瓜,巧解信访矛盾
2022-07-22 10:40:36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璐)7月22日,走在石鼓镇政府的楼道里,清爽的西瓜清香扑鼻而来。“你们吃不吃西瓜?来拿个西瓜去办公室大家一起吃!”早晨,该镇主要负责人正在向一位瓜农购买西瓜,在政府院子里就把刚刚自掏腰包买来的300斤西瓜分发给各个站办所解暑。

1.jpg

正在给西瓜称重

这个瓜农可不一般,他是石鼓镇安乐村的一位残疾脱贫户。前几年脱贫攻坚战时,他曾想提高低保标准,几度上访,但因不符合提标要求,屡屡抱怨。石鼓镇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给瓜农杨先生出谋划策,通过养殖草鱼、种植西瓜、饲养鸡鸭等事业,最后帮助杨先生成功脱贫。

据悉,如今杨先生不仅成功脱贫,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现在,石鼓镇机关食堂的一些食材也是从杨先生处采购。今年,他的西瓜种植基地喜获丰收,第一时间就拿到政府,想请大家尝尝鲜,该镇主要负责人第一个捧场,700元买下三百斤西瓜,只为支持和鼓励他继续积极乐观的生活,杨先生喜不自胜,直呼石鼓镇党委政府是为民办实事的好政府,党员干部都是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完)

来源:石鼓镇

作者:陈璐

编辑:刘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