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锦石乡金湖村:党建领航畅通乡村振兴之途
2022-07-25 16:35:53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725154219.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5日讯(通讯员 胡望亮)近日,锦石乡金湖村金塘桥河堤到唐家湖湿地处的产业路顺利完工,既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也带动了唐家湖湿地产业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这是锦石乡金湖村以党建引领持续激活乡村振兴“一湖春水”点亮美丽乡村“一方景色”,积极探索建立“金湖模式”的生动写照。

随着连接唐家湖湿地的产业路的贯通,村里的发展也逐渐驶上“快车道”。该村从整体谋划从长远布局,通过前期外出考察及对本村地理位置、气候等条件的研判,推行了“支部+企业+农户”发展模式,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已与意向企业签订基本的框架协议,预计下半年项目将全面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725154548.jpg

乡村之美,不仅美在景,美在产业,更美在人心。近年来金湖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聚人心聚合力的关键作用。坚持“支部打头阵、党员带头上、群众跟着干”,党员干部带头动手出资建设美丽屋场,带头植树栽花美化村容村貌,带头流转土地支持产业发展,带头拿起工具铺平出行道路。看到村里发生的点滴变化,村民们开始自发地动了起来。有人出钱,有人出力,还有人无偿给村里让出土地。在一件件有回音、有着落的实事中,党群关系更加紧密,人心齐了,组织强了。

“未来,我们将通过公司运作的方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逐渐打造起金湖村的特色品牌,带领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驻村一书记罗斌满怀信心地说。(完)

来源:锦石乡

作者:胡望亮

编辑:刘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