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 河口镇:集中整治路边摊,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2-07-28 08:47:33 字号:

执法人员进行劝导和宣传.png

执法人员进行劝导和宣传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7日讯(通讯员 唐煜 刘锡钢)为进一步规范公路沿线的经营秩序,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乡村环境,近日,河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近期大鹏西路沿线两侧日渐增多的西瓜摊点,开展了一次集中整治及安全宣传行动。

在现场,执法人员向路边摆西瓜摊的摊主发放《劝告书》,上面印有“禁止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的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劝告各农户及摆摊设点的经营户守法经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执法人员及时劝导或协助摊主将摊位挪出公路以外,确保自身及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督促做好清扫保洁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同时,他们向广大购买者说明在道路上摆摊的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带来的交通影响。通过宣传教育之后,广大摊主的思想认识有了一定的提高,表示将积极配合管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据悉,此次行动共计劝导占道经营户22家,基本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预期效果,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规范流动摊点乱象,加强占道经营行为的治理力度,恢复道路的正常使用面积,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出行环境。


来源:河口镇

作者:唐煜 刘锡钢

编辑:刘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