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县锦石乡:发展黄桃种植 壮大集体经济
2022-07-28 09:45:04 字号:

DSC05278_副本.jpg

金灿灿的黄桃

微信图片_20220727190305_副本.jpg

村民们正在紧张忙碌地分拣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7日讯(记者 杨亚 彭圆 文银凤 王佳琳)眼下,正是黄桃陆续成熟的好时节,在湘潭县锦石乡胜利村200余亩的黄桃基地里,一颗颗金灿灿的黄桃将树枝压弯了腰,散发着阵阵诱人的果香。村民们正在紧张忙碌地采摘、分拣、包装,发到“吃货们”手中。

该村位于锦石乡西南边陲,全村总面积约5.5平方公里。2018年,根据上级要求,河塘、淡溪和荷塘等9个村民小组的320余亩田地需要进行种植结构调整。经支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商议,决定对种植结构调整区全部栽种锦绣黄桃和冰糖柚。

由于管理不到位,黄桃迟迟没有进入盛果期,120亩的柚子基地更是由于冰冻死了不少苗。如何让包袱变成财富?村“两委”想了不少办法。这时,刚从村干部退下来的杨伏秋站了出来。经反复协商,最终由杨伏秋牵头的几位老村干部、老党员与村上签订了水果基地承包协议。

由于管理到位,200亩的黄桃满了果实,预计亩产可达750公斤左右,村上的剩余劳动力也纷纷选择在基地就业、增收致富。目前,该村黄桃已进入采收的季节,又脆又香又甜的黄桃定于7月28日开园,欢迎大家前去采摘、游玩。(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亚 彭圆 文银凤 王佳琳

编辑:刘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