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县领导调研柳桥村基层党建工作
2022-08-02 20:27:38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8月2日讯(通讯员 谷芹庆)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了解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情况。8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虹伶一行到中路铺镇柳桥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县委组织部及中路铺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图片

陈虹伶实地察看柳桥村高粱种植基地

此次调研活动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详细了解了柳桥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村庄规划等情况,对柳桥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及要求。

近年来柳桥村以打造“湖南省党建工作示范点”为抓手,以“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形式,不断强化“两个作用”发挥,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夏橙、高粱和小籽花生种植、龙虾养殖及莲鱼共养等特色产业,形成了“一品一片”格局,创新走出一条以“党建+村集体经济”为核心的乡村振兴新路。

陈虹伶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村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继续深化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发展。陈虹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村级党组织基础,做深做细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文章。要树立“一张网”思想。加强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全局谋划,坚持谋定而后动,思考现有产业如何拓展延伸,特色优势产业如何优化布局,确保产业发展符合实际。要凝聚发展共识。村党组织书记要敢想敢做,凝聚农村党组织力量和乡贤力量,带动村民共同参与产业发展中来,以村集体经济收益提升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谷芹庆

编辑:郭思斯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