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乌石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日常监督
2022-08-15 10:05:04 字号:


监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8月15日讯(通讯员 黎亮钰)“村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怎样?”“各项民生政策,你们村开展了广泛宣传吗?”“你对村‘两委’干部工作满意吗?”连日来,乌石镇纪委工作人员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下沉一线,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乌石镇纪委以“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日常监督,对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不按时办理、资料不及时报送、安排事项不回复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视情况给予提醒约谈、限期整改或追责问责。“某某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动作迟缓,落实不力……”这是该镇纪委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中下达的督查通报。

为促进基层监督效能提升,切实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乌石镇纪委围绕中心工作,以监督为抓手,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实地督导和随机暗访相结合的模式,对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跟踪督办,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形成督查通报。

同时,依托问题台账建立“销账”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对工作推进不力的村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通报批评;对整改工作仍认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责任人严肃问责,督促担责尽责。“通过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作风不实、成效不显等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进行对标销号,并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将督查结果纳入干部绩效考核,以此促进各村党组织、村干部主动履职尽责。”乌石镇纪委书记表示。

截至目前,乌石镇纪委已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120余次,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完)

来源:乌石镇

作者:黎亮钰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