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排头乡:人大代表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2-08-16 08:32:55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8月16日讯(通讯员 易可可 龚国亮)为确保在排头乡人大代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接待日主题活动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真解决、真落实,排头乡人大主席团将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归类整理、分头交办,并邀请各级代表进行督办,确保反映问题落实到位。

重走访。“上次在隐山村黄荆坪集市接待的脱贫户胡老两口子,他们向我反映了家里房屋漏水问题,晚上可以去他们家看看。”近日,排头乡党委书记与隐山村的县人大代表一同登门拜访了该村黄泥组的胡迪华老人,深入了解了老两口的生活现状,并仔细查看了房屋漏水现场。

“老人家虽然身体不是很好,但懂得珍惜,也懂得感恩,总是提及这几年扶贫干部对他的好。我嘱咐二老多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有困难可以多向我们反映。”该乡党委书记如是说道。此行也通过协调政府相关部门成功帮助胡老解决了房屋漏水问题。

06604e6fbf5f7f93adc01d7179ff960.jpg

图片1.png

重调研。当前,持续的干旱天气给农作物生长带来严峻考验。排头乡人大主席团根据前期接待活动中收集到的20余条水利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一月一主题”活动,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并邀请了种粮大户一同开展了排头乡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视察调研活动。活动中,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了该乡狮龙村、双联村、隐山村、南下村等村,详细了解各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田灌溉用水情况以及基础设施缺失损毁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级人大代表与种粮大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该乡农田水利工作开展提供了“人大智慧”,使代表的真知灼见越来越多地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有效提高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

重落实。在排头岭集市的接待现场,代表们收到一份有红祺村近百位签名的意见书,反映与村邻近的杨家岭小学停办后,村里的孩子上学要去几公里外的学校、很不方便,村民希望政府能够想办法解决村里孩子们就近入学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由该乡人大代表、教育工作分管负责人和排头中心校副校长一行到红祺村召开现场会,就当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提出了根据学生出行需求新增校车路线的解决办法,解决学生路途较远、接送困难等问题,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排头乡人大代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接待日主题活动中,代表们“出摊”接待群众500多人次,听取群众意见、建议104条,目前已办结71条。(完)

来源:排头乡

作者:龚国亮

编辑:郭思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