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解决企业环保难题 促进企业稳步发展
2022-08-18 10:05:06 字号:

融媒体中心8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子江)为落实《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2022年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推进党员干群关系融洽,化解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8月16日上午,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一行来到湘潭佳海食品医药产业园开展调研和产业帮扶。

图片1.png

调研会上,县分局负责人和佳海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就现阶段该产业园遇到的环保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一是佳海园区在招商过程中的产业定位把握不准,存在不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企业引进的情况;二是引进的企业在办理环保手续过程中,因三方公司目前存在很多挂靠或者资质参差不全的情况,导致有些企业在缴纳款项后不能及时拿到环评报告,导致不能取得环评批复,影响企业落地以及生产;三是新建污水处理设施没有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原有污水处理设施刚刚完成整改,委托三方公司对污水处理设施管理以及后续如何保证出水稳定达标等问题。

县分局负责人就佳海产业园提出的相关环保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进一步与县分局加强沟通、交流和互动。要充分了解企业的入驻条件、环评档次等,根据我局提供的意见进行参考,自主选择入驻企业;安排专人熟悉网上中介超市入驻和运营流程,及时与县分局联系,争取第一时间解决遇到的环保等问题,避免企业损失;二是要向优秀的产业园区取经,学习科学先进的管理方法,增设专人专岗负责对接环保、安监、住建等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环评报告的编制质量等;三是要加强后期监督管理。完善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手续后再进行交付;对现已入驻的企业污水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从严把关污水排放标准和参数。(完)

来源: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

编辑:彭电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