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石鼓镇:排忧解难电排抗旱,为农田送上“救命水”
2022-08-23 09:22:49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8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璐)“多亏了党委政府想办法,今晚终于能睡个好觉了!”石鼓镇珠联村莫嗲嗲脸上乐开了花。在石鼓镇珠联村,灌溉农田用水是从镇域内的水库抽水,八月以来,受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天气影响,石鼓镇各个水库水位骤降,农田灌溉水源告急,不少农民伯伯为此发愁。

紧要关头,石鼓镇党委政府当即统筹整合财政资金购置电排设备,为农田送上“救命水”。得知电排设备安装好后,村民们自发行动,与村干部一起加入到抗旱保收攻坚战中。目前,电排设备正在二十四小时加班加点从青山河(石鼓段)抽水浇灌,100多亩晚稻的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

2_副本.jpg

正在抽水灌溉农田

据悉,自抗旱保收攻坚战打响以来,石鼓镇第一时间成立抗旱保收应急救援队,开通应急救援热线,24小时保证热线畅通,以便及时收悉群众所忧所需,为群众排忧解难,竭尽全力将旱情损失降到最低,不遗余力守护好“粮袋子”。(完)

来源:石鼓镇

作者:陈璐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