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感谢有你!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正面典型系列宣传报道(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陈彬
2022-08-24 09:33:53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8月24日讯(来源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县分局)陈彬,男,湘潭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中共党员,扎根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十余年。

“每当看到通过我们的监管,企业能够合法合规的运营,百姓能够安居乐业,湘潭县的蓝天越来越蓝,我特别有成就感”,“能够做一名绿水青山的维护者,感觉一切的付出都值得的”,陈彬说。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对生态环保事业的无私奉献。近年来,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823175311.jpg

任劳任怨

在精准脱贫攻坚战期间,作为一名老党员,陈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脚步走遍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2021年4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再出鞘。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陈彬所分管的辖区,管辖范围大,企业高达几千家。由于人手缺乏,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陈彬经常身兼数职,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办理群众信访件交办件。

微信图片_20220823175325.jpg

攻坚克难

湘江是湘潭县的母亲河,湘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重点整改任务。为高效推进湘江环境综合治理,陈彬牵头完成湘江流域周边企业执法检查百余次。在生态治理项目过程中,他跑上跑下积极对接企业整改进度。通过陈彬的不懈的努力,湖南雍和物流有限公司散货堆场厂棚和矿区厂棚已全部建设完成,分别于2021年9月17日和11月12日完成了省、市级专家评审验收,已成为典型整改案例。

一心为民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对环境的诉求,陈彬总是高度重视,认真回应。每当有群众进行环境问题投诉反映,陈彬都会立即奔赴现场进行解决,哪怕不在工作时间的环境投诉问题,陈彬都会认真解答,并联系企业进行协调。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陈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环保人的初心使命。陈彬说,“绿水青山不仅仅只是需要那一代人就能守护的,而是需要我们环保人的共同努力”,陈彬仍在追梦路上。(完)

来源: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

编辑:彭电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