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易俗河镇:拧好食品安全阀 护航金秋开学季
2022-09-06 17:04:23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6日(通讯员:李嘉璇)为切实加强辖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在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易俗河镇食安办、易俗河市场监督管理所、易俗河镇中心学校联合开展全镇秋季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暨“护苗”行动。

图片2.png

行动中,检查小组深入学校厨房,对蔬菜、肉类等食品原材料质量、食品加工场所及过程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培训及个人卫生情况进行核查,了解食堂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同时,重点关注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及高危菜品使用情况,杜绝使用高危险食品和违规原料现象。此外,“护苗”小组严查学校周边商店及餐饮店的经营行为,核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规范食品经营,守护师生食品安全。

此次行动对全镇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的餐饮服务、食品经营店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确保广大师生安心返校、安心就餐、安心消费。下一步,易俗河镇将加大核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管督查,确保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落到实处,形成长效“护苗”机制,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消费环境。(完)

来源:易俗河镇

作者:李嘉璇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