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河口镇:访民情问民生 答好群众“问卷”
2022-09-07 15:21:39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通讯员 杨灿 刘锡钢)一圈小板凳、一个干部、一本走访日志,就是一个高效“办公会”。近段时间,河口镇牢牢把握“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这个基本着力点,以“民情大走访”为载体,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全面激发镇村两级干部积极投身群众工作的热情和动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明责任,入户走访全覆盖

在全镇印发《深化“一活动一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口镇工作方案》,通过镇村干部大会的形式,详细部署民情大走访工作方法,明确以党政负责人、机关干部、支村两委干部为主体,采取包组联户的方式,挨家挨户走访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信访户等人员,实现16个村、86个网格,11659户全覆盖,户户有人联、有人管。

亮身份,干部走访转作风

走访中,镇村两级干部主动亮身份、树形象,深入到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话生活,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就业等情况,虚心听取他们对河口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悉心倾听群众诉求,了解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现场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向群众解释清楚,明确解决时限。在架起干部群众交流“连心桥”的同时,也改进了干部工作方式和作风,培育了良好风气。

架心桥,解决问题出实招

围绕干部作风、信访化解、邻里纠纷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信访问题,客观调查,及时处理,做好政策宣传、把握好信访工作中每一个环节,及时回访,真正让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目前,该镇已初步完成第一轮民情大走访,共走访群众8905户,收集群众意见问题建议168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民声”导向,针对民情大走访中收集的问题和建议进行逐一分析解决,持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完)

来源:河口镇

作者:杨灿 刘锡钢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