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易风采】自发自用 余电上网 —— 光伏发电解电忧
2022-09-07 11:25:09 字号:

近日,在湘潭天易经开区新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厂房的屋顶上,湘潭县潭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安装一种新型轻质光伏组件。这个面积约3200平方米的厂房屋顶,一共安装710块轻质光伏组件,平均每年可发电量约25.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92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8吨。

图片

据了解,由潭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这类项目,采取与企业等单位合作开发,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企业只需提供屋顶,所发电量便优先优价提供给企业负荷消纳,剩余电量再上传销售给国家电网,解决了企业遇用电紧张时的调控难题。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并网发电运营,新峰金属每天生产用电优先采用自家屋顶的发电,按项目运营期25年计算,可为企业节省电费约76万元。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李辉军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