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县自然资源局:党建引领 跑出湘潭县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2022-09-09 16:39:16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通讯员 付娜)2022年,湘潭县开展“一活动”“一行动”工作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湘潭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创建一流不动产登记工作为主线,推动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服务体系、争创一流质效、促进全县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多渠道开展摸底排查。充分利用湘潭县自然资源局向全县规模工业企业发送征求意见函的活动契机,收集企业存在的办证问题和困难;向住建、信访、税务等有关部门征求意见,收集办证疑难问题;采取设置疑难问题反馈箱、公布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举措,畅通企业疑难杂症反馈渠道。

二是压缩登记办理时限。向全县企业家公开承诺,所有企业申请的抵押业务,受理后1个工作日内办结,全面提升企业融资效率。自4月13日公开承诺以来,共计办理企业抵押业务137笔,全部兑现了1个工作日办结的承诺。

三是用活用足现有政策。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首次采用“证缴分离”方式化解历史遗留办证问题,为湖南同方电气有限公司、湘潭市长诚互感器有限责任公司及湘潭顺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卓亚花园、紫瑞花园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费减免的程序作了优化,实施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企业无须出具各类证明;个体工商户凭工商营业执照直接免收不动产登记费用。今年共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1240笔。

四是部门联动优服务。联合住建窗口、天易分局定期走访新建楼盘,全力助推“润玉新城”“五洲新城”两个楼盘实现“交房即交证”。同时,实现了不动产、税务“一窗综合受理”,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五是打造清廉窗口。设置“好差评”系统,摆放满意度调查表,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效进行实时评议;畅通“办不成事”渠道,建立进窗业务办理抽查、回访制度;设立“批评意见”受理箱,收集群众意见并及时改正;在大厅及官网公布纪检监督投诉电话,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考试计划,开展“技能比武”活动、“倡清廉之风”讲座等;建立业务知识轮讲制度,每月讲业务、讲政策、讲化解疑难问题;每周开展业务知识“微学习”。

一直以来,湘潭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自开展“一活动”“一行动”工作以来,中心紧紧围绕“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的为民服务宗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单位形象,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目前中心承诺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已基本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2022年以来共获得企业、群众赠送锦旗9面。

下一步,湘潭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开展“一活动”“一行动”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敬业精神和纪律观念,结合岗位、职责,深化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以更大力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日常工作中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湘潭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付娜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