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感谢有你!丨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正面典型系列宣传报道(三)优秀共产党员 王孝文
2022-09-13 11:35:0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9131132041.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13日讯(来源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县分局)王孝文,男,中共党员,1973年4月出生,现任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自然生态股股长。他工作至今多次获得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三次先进个人、三次优岗。在全省移动执法技能比武中获得县级集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

一、转变角色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2012年3月,他从96251部队正营职政治教导员转业至湘潭县环保局工作。转岗后,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时刻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自警自励,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坚持把“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认真细致是做好工作的基础

许多工作并不需要特殊的技术和才能,需要的只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某次王孝文同志到天易园区上午一家钢结构加工公司进行检查时,闻到一股很浓的油漆味,该公司在环评批复中批复的是刷漆工艺,现场也只留有刷漆工具。但王孝文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作出预判,断定工人应付检查把喷漆工具藏起来了。为抓到喷漆证据,他到相邻车间查看空缩机使用情况,最终在废油漆桶存放仓库的塑料薄膜里层找到一把油漆喷枪,喷枪内还留有新鲜的油漆。在铁的证据面前,该公司的油漆工人和生产负责人承认了违规生产的事实。

三、创新进取是做好工作的保证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群众环保意识的提高,城区内小型餐饮店的油烟污染和噪音污染越来越严重,投诉的频次越来越多。某餐饮店烟囱噪音对居民居住环境造成影响引起投诉,他带领监测人员对该餐饮店夜间噪声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噪声值达到61.5dB,远超过国家允许的排放标准。王孝文立即对该餐饮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为使餐饮老板能够积极主动尽快消除影响,他还针对该餐饮店制定一个法律风险告知书,告知了其违反了哪些法律法规以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次日,餐饮店老板主动放弃在该居民区从事餐饮活动。

四、迎难而上是做好工作的条件

云水支渠污染问题是天易经开区反复投诉的环境问题,该渠道是天易经开区四分之三的雨水排放渠,大部分是地下管网,排查难度特别大。王孝文带领本队两名执法同志沿地下管网一个井盖一个井盖揭,又加上排放污水没有规律,每天只能在有排水的情况才能沿管网排查。他每晚在渠道边蹲守,发现有污水就立即排查,通过15个白天黑夜的蹲守排查,终于查到污水来源是一家新进企业雨污管网接错所致。通过这起污染事件的处理,他认识到面对工作难题,不能畏缩不前、无所作为,而应振奋精神、卯足干劲,始终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排除艰险、迎难而上,妥善解决复杂问题,全力以赴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完)

来源: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

编辑:彭电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