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县志愿服务总队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分队:健康体检为集中特困供养人员保驾护航
2022-09-16 17:17:53 字号:

图片2.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16日讯(通讯员 周依婷)“陈老,您以后一定要注意,高血压要按时吃药,还要保持心情愉快。”在中路铺镇中心卫生院公卫办,医护人员对柱塘敬老院患有高血压的陈老反复叮嘱。为充分掌握敬老院集中特困供养老人的身体状况,切实保障老人身体健康,中路铺镇民政所、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分队联合镇中心卫生院为敬老院特困老人进行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共为三所敬老院89名特困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CT、B超、心电图等。因敬老院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民政所、志愿者和敬老院在体检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与镇中心卫生院商讨场地、流程等问题以及提前联系接送车辆,做好消毒工作,确保体检工作安全顺利开展,血常规需要老人们空腹进行,志愿者在前一天还联系好早餐,在老人们抽完血后贴心地发放包子和豆浆,让老人们“暖胃”又“暖心”。

9月15日至16日,在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民政所、志愿者以及敬老院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所有特困人员体检工作顺利完成,尤其是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在志愿者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完成了所有体检项目。下一步,民政所将督促敬老院加强对院内特困人员的健康管理,依托检查结果调整照护方案,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完)

来源:中路铺镇

作者:周依婷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