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作风建设进行时丨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通报
2022-09-16 08:32:30 字号:

湘潭县“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

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督 查 通 报

(2022年9月15日)

根据市“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及县委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从严整治“七不”现象和“十类”问题,营造“三牛四干”氛围,9月15日上午,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随机抽查、蹲点督查等方式对部分县直单位开展了上下班纪律情况的暗访督查。

此次共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对县自然资源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交通运输局上下班纪律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发现,5家单位20人存在上班迟到、外出未履行报备手续、去向不明等现象(县自然资源局4人、县司法局3人、县农业农村局6人、县商务局2人、县交通运输局5人)。

上述情况,深刻反映出我县部分干部还存在作风散漫、纪律不严等突出问题;部分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作风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对党员干部尤其是职级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抓得不紧、管得不严。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上述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约谈,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要对上述违反上班纪律等问题人员予以批评教育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祸患常积于忽微。”迟到早退看似“小节”,其实是作风问题顽瘴痼疾的一种表现。长此以往,积小患成大疾,纪律红线一再探底,难免滑向深渊、铸成大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节改起、从自律做起,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履好职、尽好责,争做“三牛四干”型干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从日常管理抓起、从工作纪律严起,敢于动真碰硬,“袖子常拉”“刹车常踩”“红脸出汗”,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湘潭县职级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作风建设制度规定,着力扭转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工作作风自由散漫等突出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协助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严肃整治少数党员干部作风顽瘴痼疾。

下阶段,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将继续围绕“七不”现象和“十类”问题,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多形式为抓手,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为营造“三个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莲乡纪检监察

编辑:李辉军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中国莲乡,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