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杨嘉桥镇:秸秆禁烧在行动,向浓烟说“不”
2022-09-29 10:25:12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  奕)稻谷收割季来临,秸秆焚烧进入高发季。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防止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连日来,杨嘉桥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坚决向浓烟说“不”。

压实工作责任。杨嘉桥镇制定详细的秸秆禁烧工作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责任,统筹调动镇、村干部,上下联动、明确职责,落实政策,强化措施,积极作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929093338.jpg

加大巡逻力度。以村为单位建立应急扑火队伍,配备必要的灭火工具,负责村内巡查灭火工作;工作人员带好灭火工具,深入到田间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巡查,及时开展应急灭火工作,将焚烧污染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在重要地段、重要时段对村里林田、草堆垛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坚决把焚烧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甚至造成重大危害和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929093402.jpg

加强宣传引导。该镇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秸秆禁烧宣传车等形式开展动员,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走家入户进行宣讲,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宣传,扩大秸秆禁烧宣传覆盖面,营造“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完)

来源:杨嘉桥镇

作者:刘奕

编辑:李岱

s="bottom-link">本文链接:https://wap.xtxnews.cn/content/2022/09/29/11882713.html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