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花石镇:防灾减灾 共护平安
2022-10-17 14:53:48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0月17日讯(通讯员 周佳宇 周惠聪)为切实提高群众防灾救助意识和突发风险应对能力,构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花石镇应急办以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早预防,早行动”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应急宣传1.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往来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水灾,以及灾害发生时如何采取有效的应急防护措施,并在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灾害预防、物资准备方面的问题,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储备和防范应对技能,提升了花石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

同时,针对建筑施工群体,该镇志愿者还前往正在进行施工建设的几处重点场所进行建筑施工安全常识宣传,尤其让工人了解“三宝”、“四口”、“五临边”,减少人为造成的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张贴海报2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国际减灾日”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使广大群众能够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通过此次“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不仅带动了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同时提高了人民群众防灾意识和抗灾能力,更好地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完)

来源:花石镇

作者:周佳宇 周惠聪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
html>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