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中路铺镇:“戴帽工程”整治月 头等大事 幸“盔”有你
2022-11-04 10:53:04 字号:

图片1.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1月4日讯(通讯员 胡佳)近日,中路铺镇为深入推进“戴帽工程”,由中路铺镇主要负责人带队,联合交警二中队、镇执法大队、交通运输中心站、派出所开展为期30天的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安装遮阳伞,违规载人,无证驾驶集中整治行动。

中路铺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要以教育劝导为主,要让群众自觉主动佩戴头盔,这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容忽视!”行动中,执法人员在车流量较多的重点路段开展整治。一是针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安装遮阳伞等车辆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当场拆除遮阳伞,直至全员佩戴好头盔方可放行,二是对停放在路边配有遮阳伞的车辆进行强制性拆除,三是针对违规载人、无证驾驶车辆,进行教育劝导并做好违法记录,确保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该行动已先后在中路铺镇拗才集市和凤形老街集市开展。此次行动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骑摩托车不戴头盔,万一出事不得了”一家水果店老板说道。截止目前,共出动联合执法82人次,劝导不戴头盔255起,整治安装遮阳伞198起,违规载人137起,无证驾驶160起。

下一步,中路铺镇将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继续深化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违规载人,无证驾驶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全镇人民的交通安全常识,营造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完)

来源:中路铺镇

作者:胡佳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