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青山桥镇: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2-11-09 11:45:31 字号: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1月9日讯(通讯员 温博文)厕所是文明的一扇窗口,厕所问题更是关乎广大群众生活品质的基本民生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等文件精神,补齐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青山桥镇聚焦改善民生,从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微信图片_20221109110646.jpg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厕所革命”不仅是一次粪便处理技术的变革,更是一场改变观念、改变行为的革命性工程。青山桥镇通过村网格员入户走访解读相关政策、张贴标语、微信群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开展“厕所革命”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改变群众观念,让群众从内心接受农村“厕所革命”带来的好处。

开展工作调度,制定科学规划。青山桥镇组织召开厕所革命工作调度会,制定了青山桥镇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厕所革命”工作台账,明确排查方式,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并强化实施过程技术指导和监管,成立改厕工作专班,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督查。

发动群众参与,群策群力共建。在改厕过程中,青山桥镇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引导群众自主选择改厕模式,充分保障群众参与权。并加强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未改厕的群众到本镇已改卫生厕所的农户家中实地参观,亲身体会改厕带来的种种好处。

今后,青山桥镇将把改厕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抓手,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来源:青山桥镇

作者:温博文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ap.xtxnews.cn/content/2022/11/09/12026552.html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