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市8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08.5亿元!
2022-11-10 10:30:58 字号:

1668071844655.jpg

仪式现场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1月10日讯(记者 彭洁 方欲晓 冯锡秋)11月10 日,湘潭市2022年“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湘潭天易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市领导刘扬、杨真平、李激扬、吴志雄、刘新华、董巍等,县领导黄劲松、王利、何滔、陈卫兵、谭捍卫、武强等参加。

上午8时,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湘潭天易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随着工程车辆的阵阵鸣笛声,全市总投资为608.5亿元的80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年计划投资达86亿元。 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出突出补链强链、突出招大引强、突出建强园区、突出“高精专新”四个方面的特点。其中,产业项目70个,主要围绕新能源和汽车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材及新材料、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等10条优势工业产业链来布局。

此次湘潭县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5个,分别为湘潭天易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丰达铂赛年产冲压件15万合套和沙发骨架15万台套建设项目、睿鼎科技年产1000 万套锌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及相关产品产业化项目、汇洋包装年产36000吨软包装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5.5亿元,年计划投资8.8亿元。

湘潭天易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项目是天易经开区为有效承接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在毗邻株洲的东城区规划布局的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用地面积4385亩,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年纳税15亿元以上。根据建设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产业园项目一期的主体竣工,2023年上半年投产达效,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年纳税1.5亿元以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刘志仁在宣布项目开工时说,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便是湘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之举。各县(市)区、园区要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实落细,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要以“开工即开战”的奋斗姿态,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在保障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要一切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以“母亲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使项目引进一个就落地一个、成功一个、壮大一个;要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锚定一流目标、保障一流服务、争创一流质量,全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效益工程、廉洁工程。

胡贺波主持开工仪式时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鼓足干劲抓项目、强园区、兴产业。要打破思维定式,突破“路径依赖”,创造性地推进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激发市场活力;要协同作战,坚持系统观念,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真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冯锡秋

编辑:宋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